芭芭拉出新喋了。你會注意到嗎?你還會聽那一首驚訝嗎?現在我偶爾還會聽。
 
這歌源自芭芭拉《The Mirror Has Two Face》的電影主題曲,這電影厲害在芭芭拉一手執導、編劇、參演、歌唱,樣樣都行的她讓人好生祟拜。最好玩的是她的戀愛講座,滿堂滿室的學生,雖然她的角色是個老師,但我覺得比較像是talk show的主持人。男主角很可愛,好像漫畫人物似的,即使拿下了眼鏡,還是看不見他的眼睛。

也許有人會覺得這中譯片名差勁,但我卻是相當喜歡。美麗對女主露絲的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,所有的醜小鴨大概都有著和她一樣的心境吧,就算嘴巴如何能逞強,但是美不美麗卻還是攫取注目的關鍵。
 
美麗和戀愛是有所關聯的。
 
如此,戀愛能讓人變得美麗是一定的,一定得變美才行,總是不希望對方的眼睛由自己身上離開。那時,不斷地聽著你的讚美,竟然忘了不好意思,只是一直笑著,好像我可以因此更美似的。我以為每個人就是在找這樣一個人,一個能肯定自己的美的人。
 
「如果有人說你很美,說你漂亮,而且不斷不斷不斷地說,你必蒙其害。」--《愛情盛宴,p43》
 
是吧,但我不是在談戀愛,而是陷下去了。《妹妹》(東京仙履奇緣)裡的雪子這麼說。
 
無論如何,我們曾聽著同一首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