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時,妳突然問我忙嗎,就給了我一個聯結路徑,是醫生的預告片。剛才裝了播放器,原來真的沒法放的。沒關係,還是聽聽這首歌吧。
 
妳要我一定得去看這紀錄片,說是為了這歌。
嗯,會去的。
 
妳總是這樣派給我一個任務;像是在03年的夏天吧,要我去花蓮的海邊替妳看畫展。
 
八號先生的八號工坊,只和妳去過一次,那次我印象深,就是gam說要見冬天的那天,我看著海,他在電話裡問我要不要去,呵,眼前好藍哪,我怎麼去呢,別傻了,「你們好好玩。」我結束通話。遠遠的看海,海是靜的。和妳們在一起,我的心揪著,他早在前一天就問過我了,我卻選擇連夜去與妳會合。到底為什麼呢?
 
不見,這樣兩年又過去,他的臉有時清晰有時模糊。記憶和時間一搭一唱,和著和著到現在。說不清楚的事,永遠會被這麼擱著吧。
 
那年夏天的畫展,我第一次見八號先生,也沒什麼印象,但直覺那人是他。我在裡頭東拍西逛,一下子的時間,感覺非常非常的怪,好像有很多隻眼睛在背後,因為趕車,我很快要離開,誰知車讓我發不動,他好心,出來幫我踩,「謝謝」完了,我就走。
 
後來,妳和八號先生之間的事,不知怎地落幕。中間人莫名其妙出現,妳卻說我像他。現在……
 
 
kc,拿到答案後,就別再想了,對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