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了,《愛情盛宴》要搬上大銀幕。

一上線就看到kc傳來這消息,給我一個雅虎的電影介紹,10/5才會上映,美國則是9/28。

光是電影海報就已經讓我很不滿意了,真擔心看了電影之後的我。也難怪它會讓介紹它的人,硬是要和《愛是您愛是我》聯想在一起。除了整體是由許多小故事串聯起來之外,這海報是怎麼回事呀!一定要這麼沒創意嗎?根本就完全毀這名字嘛!導演既不是同一個,演員也不是同一批人,那道理何在?

還有,書裡作者Baxter的分身不見了,統整每個小故事的人變成那個教授,主軸這書的中年憂鬱的氣氛也消失了(那只是我個人的感覺,其實應像內容簡介說的「失眠作家自述自我認同消失的恍惚」)。這樣的更改,是因為作者對自己真實階段的認同嗎?還是藉由影帝光環為它加持?希望至少不是因為後者,難道是為了省去年輕女孩在婚宴時看見上帝那一幕?

對我來說,書裡的每個故事在一開始也許會類似你我的故事,但越是到了最後,越是展露了它們的獨特性,也因此道出了愛情的道理,它們看似相同卻又那麼唯一。我們不能因為談過一次戀愛或很多次,就認為自己已一窺究竟了,就能夠成為全能的智者去指示他人的愛情。

好吧,我還是會去看這部電影。
我還是想看那畫家(咖啡店老闆)會不會畫破他的十根手指,還有他的那幅與書同名的畫;想看那對年輕戀人,在色老頭前表演他們嗜愛的興趣後,失望的抱頭痛哭和相互承諾;想看老教授慌張地打開門,卻看不見那可惡又可憐的兒子的落寞的臉;想看年輕女孩是否看見了婚宴裡出現的上帝;想看那女律師激動地一一數著,要控告每個些微機率害死年輕男孩的人。

我沒有他們那樣瘋狂的愛情,但每當我看見一句句浮現在他們心底的感受與我相同時,我會感動的笑著或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