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確定了對方是敵人的時候,
並不算是一件很危險的事,

而是,
分不清,是敵是友的時候,
才是最危險的一件事,
 
當我們相互不再需要對方的時候,
我們又該怎樣相處呢?
 
等我們知曉了,
就能算是高手了吧。
 
--《他們生活的世界.1》
------
我找不到第一集的標題,但還蠻喜歡這集的os。看起來,標題是要下〈情人?敵人?〉嗎?(順便來聽聽阿妹的歌好了)應喂寶貝的要求,還是來寫寫這次追的韓劇吧。

當然,按照撿米粒的傳統,一定只是提出撿米粒最愛的片段,這次一集一集的說吧,唉,真是年紀大了廢話也跟著多。
 
前提摘要一下這部我等了二個月的戲,玄彬和宋慧喬首度合作,哎伊咕,看他們演得那麼甜蜜,真是煩人,但是宋真的真的好~可愛哦!看看她那小丸子的髮型。玄彬的頭就有點小窩囊了。哈哈。

他們兩人呢,在吵架的時候,用簡單的過去一小段回想來交代他們的關係:大學生的樣子,兩人在公車亭裡等車,等著等著,宋點點玄的肩膀,在他回過頭後,輕啄他的嘴,然後對他甜甜的笑。就是這樣,他們曾經是這樣的情侶,宋主動的,才短短六個月的情份。

宋/周俊瑛表面看起來是堅強而冷漠,因為太過單純直爽而不懂得人情世故,總是沒把事情想得那麼多。一遇煩心的事,只是逃避、視而不見。

玄/鄭志喬矛盾矛盾,總想當個好人,為了方便做事。大家都看過無間道吧?"好人"不是那麼好當的!所以呢,沒事最好別當男主角。但是,我還蠻喜歡這樣的,為了方便做事好討活,認真不當真,傷身不傷心。總之,他就是要演一個專情、貼心、孝順、溫暖、義氣,讓後輩信服、願意追崇的人;又不斷自我懷疑,自我推翻,真正的好人,是要懂得反省的;還要會煮飯、打掃、接吻、哄情人,啊~簡直就是完人啦完人!這時候,套一句《情人交響夢.20》的話:「人人都該買一台志喬」

在這第一集時候,其實我還蠻討厭志喬的,因為他竟然在公事上提起私事,跟瑛吵起來,可惡!所以瑛在電梯裡氣著跟志喬說:「為什麼跟我分手,我哪裡有問題?我也不想舊事重提,是你先開口的,所以你說說看。…(志喬推忙)…我們交往不到六個月,能說多久?又不是交代遺言,三五句話不能講清嗎?」哈!這台詞寫得好!

說說看?
分手後的人們,應該要怎麼相處呢?
不再需要彼此的人們,應該要怎麼相處呢?
 
緣份很短淺的,表情變了,轉個身就可以看不見。所以,趁著我們在乎對方的時候,好好投注自己的感情。發現不過是肉包子打狗的時候,抱著手上僅剩的,去餵貓。

緣份很短淺的,別再去看著別人的背影了。
跟著轉身吧。
 
先這樣,明天要上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