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一樣兩天才畫完,正確時間應該是十二個小時左右吧。讓姚先排好假陪我,順便幫我作紀錄。

第一天只是打了個底稿。真是萬事起頭難,很沒有自信,所以一直抓鵝肝醬問東問西,最後改了原本把主花擺在牆面正正中央的安排,光是這樣就歷時一個小時了吧(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這麼久,不過我大姊一家的確等蠻久的)。其實也有趁13進來大廳時問他的意見,但聰明如他,一律只回:沒關係,就按妳的想法。晚餐是13和13嫂的熱情招待。因為是大家族,有些親戚也回來的關係,準備了近十道菜,都好好吃。已經很久沒到別人家作客吃飯了,整個就是開心。


第二天和13約好吃早餐,路上正好看到一個阿伯在賣野薑,完成大姊昨晚還特地載我們去扣史扣買野薑花的心願,九點多到的時候,13已備好mos等我們了,這一天不營業,他約好了朋友打打小牌,所以悠閒得邊看我們吃邊聊邊插花(如果可以,我下次會用我不大懂插花的技巧幫他插花),實在是太會聊,聊到11點多我才開始上準備上色。


如同前一天,我緊張到廁所跑不停,也加上因為感冒不斷補充水份的關係吧。剛開始說真的,完全沒手感,當然又抓鵝肝醬來問,不過他已經學乖了,學13說妳決定就好。進度慢得可以,上完兩次花蕊的底色和主花的上瓣花蕊的花葷,已經兩點多了,忐忑地吃著13嫂幫我們準備的麻油麵線和燒酒雞,超好吃的啦!麵線根根分明,不只看得出來,也極有口感。由於本人當天一早突然感冒,全身痠痛喉嚨痛,所以不敢吃燒酒雞,怕喉嚨會縮起來,鵝肝醬竟說妳又不用唱歌,真的很可惡耶!就這樣造福了他,就這樣我拚命地吃著麵線。鵝肝醬吃得太開心,差一點把整鍋的雞酒吃完,幸好制止他,不過也只剩一碗的量了。雖然飯前13嫂特別交代她做了兩人份,「一定要吃完哦」這樣說,可是飯後她還是被我們嚇到(其實是鵝肝醬的食量)。交給鵝肝醬去洗碗,顧自地跑去打盹,鵝肝醬跑來說那雞酒的酒是他們自己釀的耶,真是有夠強!


三點多起來開始畫,因為趕客人才醒來的。又是一趟耐力賽,撐到晚上九點多才結束。途中打完牌的13都會坐在我愛的燈桌那跟我們閒聊,也很認真問我之後會接這樣的工作嗎?我愣了一下,因為自從上份忙碌的工作後就再也沒想這性質的事情了。他也提醒我,這是真的,因為一定會有人問他,那麼到時他要怎麼回答?他又提議,也許可以在家作畫,買個10吋畫布,作一些小品,也不須加框,放在他那(還是他朋友那,記憶模糊)寄賣,價錢由他來協商,再讓買主自己去上框。真的很開心,會有人這麼看得起我。最最開心的是,13說:我也要試著用壓克力來作畫。(壓克力顏料推廣協會可以找我作代言,謝謝)


臨走前,13還請13嫂泡了杯伏冒熱飲給我,然後跑去仔細地看了看畫,問我不簽名嗎?我又重提了畫在紙上才會簽,牆上不簽名的事,反正它也不會讓人帶走。13就說「上次聽妳這樣說,今天下午看妳畫畫時,我也好好想了一下,如果這房子真要拆,那我要怎麼帶走這幅畫?其實這是土角厝,牆面只有一隻手指的厚度,到時就慢慢地敲下來,碎裂成一塊塊也沒關係,因為用拼圖方式拼湊起來,會另有風情。所以,妳真的不簽名嗎?」我真的覺得簽了名會破壞它,如果有人問說畫畫的人是誰,你就說那花是自己長出來的好了,哈哈。13說好,沒關係,他知道要怎麼替我回答了。他還送了我們一個他前幾天用老木頭做的小盒子,上面的花布「是用我媽的老花棉被」。跟顧家說這事時,她回我:結果13媽晚上睡覺蓋被子才發現缺了一角。哈超白痴的。


目前這盒子先拿來裝剩下的喜餅。嘿嘿。謝謝13,謝謝13嫂,謝謝大姊,謝謝鵝肝醬哦。


野薑草圖

野薑草圖

野薑完成圖  

野薑花成圖

十三送盒子DSC00064.JPG  

十三送的盒子

 

畫野薑的紀錄: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104627191264347171633/uSmtB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