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下一趟南部。
 
先去屏東。在網路上找到一間「小小咖啡」,一個法國先生開的。再去走走上次走過的日光巷,那附近有很像舊眷村式規劃的民宅,沒什的,但真的喜歡這名字,走在那路上都會想著一首虹影的詩,就叫〈日光〉:
 
郵差自言自語經過
他削鉛筆    松木香氣
一輪輪集中在手上
 
門脆而薄
經不起一頁短信
 
也在想,離你家近的乘車處,該怎麼走?我很後悔,沒有多問你一些,多知道你一些。
 
 
然後是台南。會回學校一趟吧。從宿舍到教室的路,從校門到圖書館的路,從圖書館到你平常停車的位置。到星巴克的我們的坐位,到s403靠窗的第六桌,到學校大門。
 
去找J(因為看了《等一人咖啡》後,又把她找回來了,決定再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朋友,他們每一個人都好特別,都讓我捨不得),看看對她的奧黛莉赫本印象。找小兔,她一定還是三個月換一次工作。帶「新橋」泡芙去找街長到林老闆的「珈琲真實」,再喝喝讓我興奮得睡不著的咖啡,不知道他的腳踏車還在嘸。
 
 
最後一站嘉義。媽媽的娘家,我喜歡說回娘家。我一定會去的,那廟後的幾條街,廟前的中藥店。我一定要找的,在我名字裡的那個人。我一要看的,你曾經羨慕我出生的地方。
 
我一直很想見見那個人,媽媽思念的人。常常想媽媽說的畫面,靜靜地承受媽媽怒氣的人,守著等媽媽嫁人後才結婚的承諾的人,憨憨直直的那個人,他過得好嗎?媽從來沒他的消息。
 
 
不知道短短三天,能不能做到我想做的事?

好想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,走在自己想看的風景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