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認識十年的朋友,剛才電來一則紅色消息,約好了禮拜日和她去挑選嫁衣。好新鮮的,她全身還打著顫,聽她開心的語調,四五年的不心急,在這一刻,還是不敢相信似地陷入混亂。
 
我也好開心,也不敢相信,那個在開學第一天和我說話的女生,國中第一個認識的人,到現在還聯繫著,甚至有幸可以得到她的好消息。同時,實現了我的預言。預言她是我們好友三人裡最早嫁的,最早有小孩,而且還會有很多很多小孩那種。她是最適合幸福的女生,一臉貴氣,天生是擁有HAPPY ENDING的公主。
 
偏偏公主從小住在用木板草草搭蓋起來的屋子,和叔叔伯伯阿公阿嬤三姨婆九叔公一堆親戚窩在僅能棲身的住處。他們用水是自山上天然瀑池接來的(我總想,難怪她的皮膚水嫩清透),我依稀記得,他們家還有灶這東西。她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,長得和她差不多,一樣都是漂漂亮亮、白白淨淨的。
 
這樣的臉常遭人誤會,千金小姐的謠言在同儕間流傳了一陣子。因為她不懂的很多東西,總讓人誤會不需要料理家事的關係(看過一次她把雙面膠當成一般膠帶用);又身為大姊,有一種莫名的倔強,很盧的倔強法。後來,傻傻的我用小丸子的表情,澄清了她真實為灰姑娘的身份。
 
因為家境不好,高職畢業就步入社會,後來苦一點半工半讀完成她想要的學歷。同時,幸運地找到了一個適合的人,一路長跑至今。
 
她是個肯付出的女孩子,所以如果真的有神明,一定一定要保佑她,讓她擁有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 
如果真的有神明的話,那個帶走她弟弟的神明,就請祢大發慈悲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