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裡,會有幾個貴人呢?
能夠在危難時遇見一個貴人,是何等幸運的事。
 
自離職以來,家裡禍事不斷,總以為我們在谷裡爬,誰知是一次又一次地往下探。雖是如此,我們還是玩著黑色幽默這樣笑過來了,但上天真是個嚴苛的觀眾,玩笑一次開的比一次大。
 
「為什麼不是我?」每每看著媽躺在病床上,就會有這句話浮上心頭。媽斷了多根肋骨和左鎖骨的時候,每動一下就說好像有成千上萬的蟲在身體裡啃蝕著,連呼吸都是痛;要是我的話,靜靜躺上一個月都不成問題,反而讓我懶得有理。回家休養的時候,我一定比媽乖,能這樣不出門多好。這次更是,我的飲食習慣多適合當一個沒有胃的人。
為什麼偏偏是媽媽呢?
 
別怪我這麼想。大姊二姊還有小朋友們得照顧,姊好不容易找到了個喜歡人也喜歡她,可以說是花了大半輩子,撿鳳梨有慧君,媽媽的初戀情人,原來三十幾年來還是對她念念不忘。我是真有好好打算的,而且也比較好交代。。。
 
小叔很擔心媽媽,帶著我們幾個小孩去拜拜,用媽的生辰問這次的事,那個老先生說現在媽遇上了大劫,會有個貴人相助,是會過的。
 
 
誠心地希望這個人能即時出現……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