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和兩光去看《黃金甲》,第一次看電影看到腿軟,八點半的地震讓我猶豫好久,到底要不要逃出去?上下左右各兩次,整棟樓搖晃出聲,一直祈禱天可別在這時亡我,最不希望自己會在娛樂中死去,感覺很沒面子,死當然要死的莊嚴,如果還可以死的漂漂亮亮,那是最好不過了。
 
上禮拜才看到HBO在播一部影集的幕後花絮,主題是死亡,每一集裡的死千奇百怪。一個有錢的大老婆和同行的貴婦在百萬名車裡歡醉,開心之餘才身出天窗準備吶喊,就被路標給撞死。一對夫妻生活數十年,在某天的早晨,妻終於受不住夫的雜唸,猛一下,用平底鍋敲死了夫。飛來橫禍的死、病末,還是謀殺;演員談論著劇中最有趣、印象最深的死法,聽著聽著,死好像不是死了。
 
回到現實中,我還是超怕死的。偶爾,再怎麼覺得可以隨時離去,但認真去想像面對死亡的時刻,還是讓我害怕。
 
害怕完了,劇也尾聲了,一齣家庭人倫悲劇,在演員幾乎都死光後結束。
聽到我去看這電影的人,都感到訝異,尤其我是為了周杰倫去的。
 
總是讓人覺得我反商業著作,其實不會,我只是挑喜歡的想要嘗試的。
兩光拿出《流言》,我是從未翻過。沒看村上春樹、張愛玲、瓊瑤,沒看過《飄》、《亂世佳人》、金庸小說。是哦,那我到底讀了什麼,突然這麼一問,也拿不出包裡的《地下室手札》。
 
不用經典不用深刻,給我一個淺淺淡淡的感情描寫,我只想讀出裡面屬於我的心情,這樣就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