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喜歡你,如果你願意,我可以永遠不變心。」
 
有時心裡會平白無故冒出一句話,沒有特定對象,就只是想說。

為什麼我要這麼說,當然目前沒有對象想表白,可是仔細想想,我是這樣的人。
只要我喜歡的那個人,一直抱持當初讓我著迷的特點,我可以永遠喜歡他。
 
對冬天也是,我想他還是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樣子,所以現在還是很喜歡他這個人,但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喜歡了。永遠記得他說的第一句話,一個很無聊的笑話。我抬頭,我們相視的瞬間,讓我感覺些些微妙。雖然那課他少了很多資料可講,可他還是很起勁;我的表情超冷,因為早上醒來發現眼皮被盯了個包(蚊子真的很愛我的眼皮和嘴巴!),所以我一直是睨眼看台上的他,結果他變成發現我眼睛的秘密的第三個人(不是割雙眼皮,我很窮)。
 
很喜歡看他汗流狹背地講話,一下耳紅尷尬,一下又乾笑不知所措。他寫字非常醜,總是寫得用力,每每讓粉筆斷了,他也不耐煩地撿起(我最喜歡的動作)。
那時我聽到鐘響就會制約地往門外衝,有一次,我下了樓,就到7-11買飲料,想起他說不要喝太多外面的東西,就拿了小小養樂多(在我想法裡它是天然的),刻意從另個門叮咚出去,就是無聊地繞一圈,看看樹看看草聞早上好香,又回到原本那店門的方向,沒多久,就聽見他在後方咕噥一句。我嚇得OS:不會吧,他在身後多久了?
 
那是我們第一次對話。

「妳怎麼假日還那麼早起床?」
「……呃,就想吃飯糰呀。」
「那飯糰那麼好吃哦?」
「就想吃呀。」羞怒的大吼一小下(汗)。
「待會要回去補眠嗎?」
「嗯,應該吧。」
「昨天家裡有點事,沒有睡好。」他抓抓頭,很用力。壞習慣。
「是哦?」我認真看他。一手放在包的前袋,握著還沒吃完的飯糰。
「嗯,那我先去上課。」
「嗯。」
我們分手。
我去圖書館看他給我的信,原來他家昨晚出了點"茶包"。
這茶包,我一直到去年上奇摩知識+,才知道是trouble。 一.一 -真耐泡。
 
睡了一覺,又跑去他下午的課,他在黑板上畫符,我趁亂入座,一回頭,就看見我,訝然的臉收得快,正色講起他的茵卡頓。
 
 
 
我想,如果冬天不變的話,我會永遠喜歡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