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把史柯西斯自論看完了。之前為了看他的《計程車司機》,還先讀完杜先生的《地下室手札》(我很愛做那些有的沒的準備動作,不就是看一部電影或一本書嘛,但我就是愛)。杜先生很厲害,讓人不覺得他是十九世紀的古人,嗯,應該說像他這樣總是在深夜呢喃的老頭,真是亙貫古今處處都有。
 
其實原著劇作家許瑞德是參考沙特的《嘔吐》和一個真實暗殺某州長的罪犯日記,但史柯西斯卻認為這故事非常接近杜先生那本碎碎唸的書。而主演的勞勃.狄.尼洛,則是看完劇本後,認為和他曾寫過一個暗殺政治人物的故事相近,便開始和史柯西斯著手改編。
 
結尾非常像精神患者病情爆發,把故事裡所有的壞人全都殺死。本來導演想過安排狄.尼洛最後自殺,但還是讓他成為英雄人物作結局。
 
看到他這麼寫,不知為何我突然想到《雛菊》(台灣譯作《愛無間》,很爛,就因為是無間道導演劉偉強的作品)的結局,也是讓鄭雨盛隻身進入殺手窟把所有的壞人殺光光,雖然主角用很多帥動作去殲滅敵人,理由是為女主報仇,但是我當時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。男主像變態似一直跟蹤女主,甚至在女主聲啞了之後,還表現出他能讀懂唇語的那一幕戲,有點精神病患的感覺。但由於這是愛情文藝電影,所以導演的畫面會告訴觀眾:這是浪漫。整部戲的畫面都超美,三角戀也不算複雜,會讓我想再看看。
 
我很喜歡史柯西斯和狄.尼洛之間的關係,狄.尼洛常常會找到一個喜歡的故事,便問他有沒有興趣改編成電影,像是《蠻牛》這部。很想看看,因有人說這電影的任何一幕都可以作成掛畫。史柯西斯還說,狄.尼洛是那種超會照顧人的,他總是會替他準備早餐和咖啡,哇~(我的眼睛都變成愛心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