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禮拜在醫院看《搖滾記》,之前只略略看了一些,他講東西我是完全不懂的,一堆人名,唱民謠的、爵士、搖滾、鄉村、鄉村搖滾,還有很多音樂種類,那些人來自何處,曾在哪些地方演唱,甚至他們使用的樂器他都記得名稱,他似乎記得所有人事物,就像他說的,他記得每張他見過的臉(《追風箏的孩子》裡的阿索夫也這樣說過,很抱歉把他們相提並論)。最誇張的是,他偶然在墓園裡看到的花束,他竟然也會知道它們的名字。別以為我在說神,我說的是Bob Dylan。

他很憤世嫉俗,但態度並不強烈,有點像老頭常常在嘴裡咕噥。也許是因為他很喜歡人類的關係吧,他總是稱讚他認識的所有人,即使那些人非真正的好人,且曾評論否定過他,但他一定會說出他們的優點。

我只聽過他的一些歌,因為我幾乎不聽民謠。我記得他超難的,超難懂的。我也不曉得我為什當初要買這本書,可能是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帥吧。還有,我聽到太多人提到他了。

在醫院看這書時,滿腦子想的卻是《一一》(我也是看到太多人提到這部電影才看的),我只看了前十九分鐘,非常喜歡。因為它好像不在台發行,所以上土豆觀網搜尋到還挺意外的,有點撿到寶的感覺,剛剛看了一下它的簡介,又一個巧,它提到了Bob。

[一一] (2000) (Yan Yan - Natsu no omoide)
导 演:杨德昌
编 剧:杨德昌
主 演:吴念真 尾形一成 金燕玲 李凯莉 张洋洋 (更多)
上 映:2000年09月20日
地 区:日本 台湾
梗 概:人到中年的简南俊是个不太成功的生意人,拥有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,他与妻子和两个孩子,以及岳母住在台北一间普通公寓房子里。妻子是一个脆弱的女人,因为母亲的病而心力交瘁。小儿子只有10岁却非常早熟,喜欢拍摄人的背影和提问哲学问题。大女儿是一个音乐学生,因陷入了错误的爱情而开始尝到人生的苦涩。
  一次在小舅子的婚礼上,简南俊遇到了年轻时的女友,重新燃起了久违的爱情。他想要和她重新开始,但却在这个依然美丽的女人面前而感到自惭形秽,对家庭的责任感更使他却步。他回到家里,一边闷头听鲍勃·迪伦的音乐一边思考下一步的打算,最终,他决定飞赴日本,去寻找情人,开始新的生活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