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356
(光底下港裡突出的那一角,就是戲裡范植偉死去的地方,這個角度看不像啦)
katZe 2008-04-02 23:45:30   124.9.131.201
不好意思,我只一個偶然路過的人,看見你說了這麼一句話:「我一直希望有個台灣導演能跟我說說台灣的城市究竟是什麼樣子,張作驥的電影沒有城市……」然後想跟你說一聲,我剛好有看過張作驥的《黑暗之光》,我還挺喜歡他把台灣雨港拍成那樣的。
記得剛看完的那個晚上,我就決定要去找找他拍攝用的地方,雖然他用的蒙太奇手法去拼湊他想要的畫面,讓我找得很辛苦,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有那個中庭的公寓,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都還常常去戲裡范植偉死去的地方,甚至還有一次在那裡寫信。
我想要告訴你,有時候我走在這個城市裡,就像《黑暗之光》裡的盲人那樣,在慌忙的人群中,與前方的人踵接而行,看不見只能感覺。

 
版主回覆:
  我只看過張作驥的《美麗時光》,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他的電影,在《美麗時光》中,城市只是經過的反射映象;也許我太武斷了,單就一部電影就說出了這樣的話,我是很武斷。
  先撇開我是個討人厭的傢伙這件事情。
  你的最後一句話大致上也是我行走在這個城市裡的感官經驗,
  我真的還想說些什麼,只是我忘記了。
  你真是個用功的觀影者,我是個懶鬼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我在找《一一》的觀後感時,在某個地方留的言,呵呵,看了還真是不好意思。

會留下這些話,當然是對《黑暗之光》的喜歡,還有在看這部片的當時,也讓我很喜歡。我特地查了這部片會播放的時間,已經等了很久了,那時我很用功的時候,我會為了一部電影重播,等一年兩年都沒關係。所以我常到開眼電視裡去查詢節目表,有一陣子它還改成有會員限制,我很生氣,但後來又解除了,大概是進站率掉得兇。話再回到看這片的當時,我是在我的房裡,趴在媽媽的臀上看的,媽媽腳還沒受傷的時候,和我同睡三樓的一個大房間,姊常常會從她的"柴房"(呵,她的房間小了我兩倍,自從我和媽的陽台工作室一新增,看起來整整小了三倍)來跟我們聊天。我一邊看電影,一邊和她們解說慧君的阿公在戲裡的角色,也就是扮演李康宜的阿公。

我好喜歡那個晚上哦,等等,我去找找日記,那時我看了什電影,總是會乖乖地報告,為了要給未來的寶寶看,現在就沒了。尋著記憶找到那個時間點,是04年11/6的晚上,隔天媽就載著我去中船路,我在後座好開心,吃著空氣中全都是海鹹鹹的味,我心想怎麼那麼剛好,我們才剛看完那部片。

好想……回到那時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