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到孫燕姿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裡發表的一篇文章,是關於最近竄紅的一首由AI孫燕姿翻唱王傑的〈一場遊戲一場夢〉。在這篇文章中孫感嘆自己已成了冷門歌手,和世間的瞬息萬變,但還是要不變地做自己就好。

很訝異她並不是在微博或fb粉專裡發表貼文,而是選擇一個冷門的方式也傳達自己的想法。可能是因為文字超過三百的關係吧。

往下看也只有兩篇,都是寫兒子的事,那是她那時生活的重心。我也是。
其中一篇是孩子感冒生病的過程,非常辛苦,身體難過時難免會有惡言相向時。

回想自己兩隻生病時,我總是睜著大眼、觀察再觀察,不敢輕舉妄動。
只有一次柚子氣喘第一次發作時,我覺得不對勁,馬上全家動員往醫院急診出發。
其它時刻,就是在心裡記錄她們生病的細微變化,在網路上查詢如何應變,該怎麼減緩她們的不適,該何時去找醫生?
即使燒過38.5度,還是耐心看著她們的反應,如果她們安心舒適地睡著,就睡著。一旦無法睡眠,就是必須掛號看診拿藥了。
我相信身體可以在睡眠中自癒,所以病症若影響睡眠,勢必得求助醫生。

保姆、學校的要求,恕我難以配合。藥是減緩病所來的不適而不會阻斷病的傳染力,藥是安慰大人內心的慌亂、總想為孩子做什麼而餵。
兩隻都知道我不曾盲目地逼她們吃藥,只有在她們真的表示無法忍受時,才會給藥。
所以,我也從來沒有灌餵過,都是在她們理解下自行吃的。

醫生開的藥,我也會一一上網查過,雖然針對感冒的藥品不儘相同,但每個醫生的醫囑都有他們自己的習性或與藥商的配合。
尤其是對第一次去的診所,一定要親自確認過,如果一兩次給的藥,無診病症輕重都含有抗生素,那麼就再也不去了。

帶孩子的方式,我常常是回想自身的經驗。自己害怕看醫生看牙醫,所以行前總是會解說原因和大概的過程,然後再帶個樂觀的願望。
回程也會彼此分享我們對醫生和診所的感受,再決定下次會不會再去。

我想給她們的是,我們一起經過它,一起分享想法,然後一起決定(雖然大部份還是我在影響她們的決定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