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文的個性越漸明顯。因為看了1~10號小朋友的成長過程,所以知道個性都是會遺傳的,自然文文跟我和姚先也不會相差到哪去。

較被動的我們,總是喜歡先觀察和習慣,反覆試探和練習後,才敢放膽去做。

上個月帶文文去附近的公園玩,遇上兩個姊姊來找她玩,但她只是看著,不好意思回應,後來兩個主動的姊姊就相偕去玩了,留下文文一個人在原地,樣子看起來落寞極了。可是,她也只是回過頭來對我笑,再指指那兩個姊姊。

大姊姊來找文玩  

第一個姊姊主動來找,文不知如何反應。

第二個姊姊也找文文玩  

再來一個姊姊找文文玩,文認真看著對方的媽媽(後方大姊姊觀察中)

兩個姊姊認識中。  

後方的大姊姊引起來小姊姊的注意,兩個人就準備一起去玩了。文還在彆扭地玩手中。

看著離去的兩個姊姊。  

真不知道文文此時在想什。每次看著這張照片,就會莫名難過,不過好險文不是男生,以後不會變成糟老頭。

這是我們看到文文和不熟的人的相處,保姆一直認為文開朗活潑,說文對她帶的一個兩歲女孩喬,都是非常熱情,常常飛撲姊姊狂吻她。每次保姆給我們兩個女孩的生活照,永遠都是暴走的文文和文靜的喬喬,畫面很搞笑。

現在比較頭痛的是,文像我小時候,不順她的意就張,用假哭來張。看她這樣,我都明白小時為何被媽打那麼兇。

我在張~  

我最愛文文調皮的樣子(因為是女生,所以不至於到男生那樣令人抓狂),很喜歡文文在搗蛋前那賊賊的一笑,都會讓我想起《金三順》裡玄彬在做壞前的樣子和配樂。(話說玄彬當兵後的第一個作品,劇本內容不夠充實,沒有節奏感,表現也平平,成績不理想;不過身材真的變厚實了)

 

 

 

現在都可以很理解為何社會事件裡的父母採訪,總是都會說著那麼一句話,那是因為父母對孩子的印象,會永遠停留在那最天真的時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