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競賽,
在雙方同意下,所簽的合約書。
賽彼此的真心,爭最後一口氣。
說好的,我們不要好聚好散。

儘管非常人所能理解,婚前就知道對方偷吃了,為何還執意要和對方結婚?
或許是為了報復;實在不甘心過去單純的自己,被這樣蒙在鼓底。
憑什麼你們的激情是愛,而過去的感情就全然不算數。
又或者還對他存有期待;在等待對方歸來的空白時間裡,
慌亂的猜測、找尋細微的線索,幻想再幻滅,不斷無限輪迴。
同時,也是在等待自己,變成不是自己。

自私的人,做盡自己想的、要的,再美其名為忠於自我。
為了個人的自我,卻是犧牲他人的想望,而這只是一個"小小的"成全。

只是愛情時,可以自由,可以任性,突然神隱,也無可奈你何。
一旦踏入婚姻,那一定是有目的的,畢竟是一只契約,得簽字,得小心經營。

當海傊提醒遇在,如果不想在這樣的婚姻關係裡,而我又不想結束,那麼……
請記得我們曾立下毒誓,無論如何,至死不渝!

做為觀眾的我們,勸說勿口出惡言,笑說對象是自己所選。
可是呀,當初也是他以為自己選到的溫良恭儉讓。
又,惡人所作所為被以文字以言語陳述出來,是人惡?還是言惡?
最最不應該的我們,總是希望別人善良,能夠讓自己予取予求。
永遠不知道,何時會把對方變成惡魔,再吞噬自己。
 

節錄被扭曲後的海傊所說的:

「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辦婚禮嗎?因為我想銬住你,你現在對外是有婦之夫了,我沒辦法阻止你想著其他人,但我不會放你走的,無論你們之間多麼情深意切,也只是沒人認同的骯髒婚外情,僅此而已。」

「雖然人家都說婚姻是兩個人的事,但是妳會生氣,就代表妳對他還有感情,要是不生氣才可怕。」
「我也很困惑,我究竟是真的在生氣,還是我知道前輩離開後,自己會被孤單留下,所以才變得更執著。」

「人家說離婚也是需要勇氣的,似乎只說對了一半,包容、忍受一切,維持婚姻也需要勇氣,因為那更令人不爽。不管怎麼我們都是夫妻,我們曾許下誓言,除非死亡將我們分開,否則無論道路多麼泥濘難行,都要攜手一起走下去,這樣你還想離婚嗎?……那你就快點去死,不然就是殺了我。」

 

在播映時,真的不是很喜歡海傊的角色,太陰黯,太扭曲,總覺得最後一切只能是毀滅。
但她就是走不出去,好在她身旁圍繞著好人們,尤其是酒館老闆,像個心靈導師般在旁指點她。
如同我們,常常儘管知道正確答案,偏偏無法正正地往那方向走去,像被鬼附身一樣,陷入泥沼。

我無法嘲笑她,只能心疼只能等著,醒醒吧醒醒吧,呢喃唸著。

當她拿著婚約誓言,威脅男方時,我的確沒仔細想過「至死不渝」,是這麼的狠毒。
不過,身在現代,應該不會再有這麼可怕的宣誓了吧?

 

會看這部劇,是為了戲裡出軌的女主高賢廷,她接的本,角色都不會是相近的,也不那麼的討喜,一定是特別思考過、挑選過。
目前最喜歡的韓劇,就是《親愛的朋友們》,非常喜歡裡面的老人們,更喜歡她們的故事。
可是,對於女主角的人設,完全喜歡不起來,但那卻是貼近真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