……
火在妳身繡的花樣就在我身疼痛
我們的憂愁喜樂注定有同一款的血統

安息是簡單的,只是把燈隨手關掉
放下是複雜的,將我掩埋依舊輾轉
木魚引導我小浪小浪地舢著划向妳
而妳恬恬的、金金的、遠遠的……
我靠岸,寫信給妳,一句話三斤重:
白色兮海湧啊,深更洇到阮鬚邊
……

 

李進文的詩常常簡單地寫進我的心底,這一首在他的詩集《靜到突然》中,我把它抄錄在日記裡,反覆地讀反覆地哭。「一句話三斤重」,人的離開,一下的事,留下的人,卻活得沈重;總在抱著記憶的時候,哪裡也走不動。


突然好想感謝那時到醫院的每個人,好想也能夠回報他們,但是為什麼不行呢?為什麼不去做呢?這就是人生的難題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