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晚上用一種極度奇異的姿式想念媽媽。

應該是因為跟姊聊到最近夢到媽的事;一是媽在半夜開店,二是媽催我們趕快上五樓尾拜爸爸。姊說她也是常夢見爸媽離開的順序倒置,她還提起媽最後跟她說「我走了,妳們一定會哭,大約一年吧。最多三年,三年,妳們就會忘了我。」姊當下反駁怎麼可能!對呀,真的怎麼可能,又不是偶然認識的一個朋友,還是失戀什的。不知媽為何會這麼自卑的想,也許她在外婆走後就是這樣的?媽光是搞我們幾個就不知花了多少力氣了吧?何況還有個大魔王簡進財。真的很沒空哭。

那天晚上,就是想起姊說的話,一直想一直想,想起媽媽最後打我的一巴掌,想起媽媽某天從市場幫我買來一套超復古洋裝長裙,想起媽媽在廚房的聲音,想起媽媽講話的方式,好想聽到媽媽再跟別人說:「阮明俐……」
想著想著還是哭了,雖然柚子在我左邊吸著奶,文靠在我的右胸上睡著,我還是可以努力擦掉眼淚,用這樣異常的姿式繼續想媽媽。

忘記是怎麼睡著了,那天晚上沒有再夢到媽媽,夢見什麼也都不記得了。

醒來,
看見柚子在對我笑。

好希望,我也曾經,
這樣對著媽媽笑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