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姊電來,提醒我拿到駕照後,如果不上路練車的話,可能會變成浪費了。我就說嗯還是有考慮用租車的方式,而非像姊夫說的那樣買輛舊車來練,因為我是不想養車,所以打算月租來練一下車就行。姊就開始比較起租車的費用,總覺得她就是要勸我買車的感覺,於是她問我幹嘛這麼激動,幹嘛為了反對而反對?我回那妳為什要一直逼我用買的?她才又澄清她不是那意思,然後怪我每次講話都這麼衝。奇怪,讓人誤會又怪人愛生氣。她又說她一開始都沒讓我去考駕照呀,是鵝肝醬應該要會。我再激動起來,我不覺得他一定要會呀,但我覺得我自己一定要會。我是想要學才去考的,自己會才比較重要,另一半會不會根本不關我的事。姊提到媽:我不想像媽一樣。我:我不一樣,我想要跟媽一樣厲害。另一半軟弱一點也不是媽的錯,妳們都覺得一個人弱是因為另一個人太強,但是媽媽其實有給爸機會,不然我們家以前不會曾經一度什都沒有。我也在家,我也都看在眼裡。而且一個人軟弱不能拿這個當作藉口,不能因為另一半會就不去學。也許姊會覺得一個人會一件事,兩個人分工合作去完成一個家庭的工作吧。可是今天如果一件事兩個人都會,兩個人不是就可以一起做了嗎?所謂的分工合作,不是兩個人分別去做各自的事情,而是一起做。我希望鵝肝醬學會很多事,我們才能一起做呀。我是希望改變他,我不想像其它女人那麼偉大說什不是為了改變他才跟他生活,我不想,我的確是想改變他,我想要他變好,因為我也會改變呀,就像妳以前說,妳會告訴我哪裡做錯了,是想要我變好,不是嗎?姊竟然回呃…是有關禮貌方面,會影響人際關係的我才會跟妳說。

一..一-原來妳不是要我變好哦!不是為了我哦?失望~

吵架的結論是世界上就是有她這樣的人,和有我這樣的人,想法一切是那麼的不同(才會吵架),但每個人都會有他們自己生活的方式。

 

好啦,要好好照顧自己哦。她說。

我知道啦。我回。

 

我們的人生當中,有哪些人是可以和自己大吵特吵,之後,又可以自然和好的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