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喜歡我自己。

因為我喜歡貓。

 

喜歡懶惰,所以二姊說我不會變壞。喜歡哭,所以沒有力氣去報負別人。喜歡發呆,所以頭不會疼。喜歡用力大笑,所以我有腹肌。喜歡睡覺一定要有夢,所以看得更多。喜歡看雲,有過一座海上的城堡,有過一匹在山邊奔跑的馬。喜歡下雨天,所以我適合住在這裡。喜歡寫下很多事情,所以腦袋不需記得太多。喜歡華麗的東西,相對的我很簡單。喜歡忘記討厭,這樣笑起來比較容易。喜歡無聊,所以有很多時間。喜歡下午,每一件事物都賞心悅目。喜歡很笨的難過,讓時間過得慢一點。喜歡想東想西,所以我有很多東西。喜歡安靜的電影,才可以更專心。喜歡那個來的時候,嘴巴輕鬆很多,反正吃再多都胖不了。喜歡別人記得我說的話,所以我常聽別人說話。喜歡很害羞的小孩,他們都有一雙像狗一樣的眼睛。喜歡走路,所以老是迷路。喜歡收集喜歡,所以喜歡喜歡很多東西。

 

我怎麼會那麼喜歡自己?

貓會不會喜歡我?

 

這輩子的最大遺憾:為什麼我是人?

如果我不是人,我就可以沒有遺憾了;可是我是,所以我有;為什麼我會有遺憾?為什麼我是人?

若人的終極目標是讓自己了無遺憾的話,是不是因為人並不想成為人的關係?

 

因為我喜歡貓,所以我喜歡我。喜歡貓,是我的唯一救贖。

 

 

 

人類的歷史,說不定是某隻貓的一個夢,牠們天生具有黑色幽默,想像力希奇古怪。--《貓的智慧.<實驗品>》

 

那些不需要得到救贖,又沒有遺憾的人,一定要好好恭喜他們,至少他們不是人。

他們,是不是在貓的真實世界裡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