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睡前和小朋友們聊起他們的夢境。Jason講得起勁,也許是受我鼓勵。
 
他說他多有遊樂場的夢,裡面總是有小叮噹(多啦A夢)和大雄陪著他到處玩,有時候更有技安(胖虎)、宜靜(靜香)和阿福(小夫)。
 
他笑著,說他的夢讓他有多快樂。
 
我也笑著,說為什麼這麼厲害,可以擁有那麼多快樂的夢。
 
他說是神仙要他快樂,才給他的夢。
 
(神仙?)我沒有馬上問,繼續聽他告一段落他的美夢。
 
呵呵呵。我們笑。很好玩吧,他說,也靜了下來。
 
Jason,你剛才說是神仙讓你夢見這些東西的,他為什麼要給你呢?
 
……因為他要讓我快樂呀。
 
為什麼?你怎麼會不快樂呢?
 
……
 
怎麼了?
 
因為我在擔心一件事情。
 
你在擔心?擔心什麼?
 
他側過身,不可以跟妳說,他不看我。
 
蛤~為什麼?為什麼不告訴我?我裝可憐。
 
他才轉回來,很小聲地說:因為我怕爸爸媽媽的心是黑色的。
爸爸的心一定是很黑很黑的顏色!
 
我大叫,怎麼會?!
 
他好像馬上忘了,又說起別的夢境。是比較醫學的夢,是進入他媽媽的身體裡,他媽媽的心臟,他媽媽的腦部,而且是他媽媽裡的管理員允許的。哇啦哇啦繼續神仙給他的驚喜。
 
 
Jason一直是四個小朋友最早熟的。因為怕他媽媽太過勞累,每天早上自己起床、刷牙、打點衣著,一切就緒了才叫醒他媽媽送他出門上課。他最懂得察顏觀色,只要大人一變臉,他就閉嘴;不過,當然還是有白目的時候。他的任性許多時候都被大人的道理給磨掉了,他的笑容也被大人的冷漠給冰凍了,他的記憶全裝滿的夢境。也好,至少快樂就多了分。
 
小朋友很好哄,可是大部份的時候他們比較喜歡哄大人。
 
嘿,我很好哄。哄我,哄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