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戲還挺應合節日的,它的開始就在Xmas eve。第一章讓我又哭又笑的,女主在男廁裡的os有一句話:我難過,是為了不再相信愛情的無力的自己而哭。哪,這句話像極了《做愛後,動物傷感》裡女主說的:「二十歲失戀時,你哭是因為你覺得不會再愛上任何人,過了四十歲,你哭則是因為以後更不可能了。」
 
「回憶只是回憶,它不具任何力量。」
 
這個編劇,我很欣賞。他提到了很多東西,但他提到的,全是屬於我回憶的一部份。如果這是以他經驗寫出來的,那他真是夠勇氣的了,由自已承認這件事,由自己說出這樣的話。為什麼呢?為什麼我們要這樣做?你付我的,我付你的,這就是回憶。
 
竊取時間的灰衣男子從《默默》逃進了我的世界,吞吐著我儲付的生命,他們不自由,卻也綑綁了我的。我難過我不是默默,也沒有默默幫我帶走他們。我會漸漸地成為愚蠢的大人。
 
這本關於時間的故事書,有一次幸運地在舊書店找到的。冬天研究的時間,我想看看許多種解釋。也因為《哲學家的咖啡館》,裡面的恐龍諾拉提到的。那是我們一起讀過的書,我知道你不是很在意,可是你知道嗎?我一直在尋找一些對話,我該跟你說什麼,才能引起你的注意?我不懂哲學,我不懂你的研究,我不懂很多東西,所以在一堆女孩與哲學家往來信件中找方法。
 
因為你,我好想好想快點長大,我想証明我們沒有那麼遠,可是不管我前進了幾步,還是在你背後。那時候,總是告訴自己,變成大人就可以了吧,讓我有勇氣在你後腦勺上狠狠地敲一記,你怎麼可以不看著我,只看著我。你知道嗎?我好想好想跟你吵一架哦。
 
無論如何,無論你追憶的是似水還是逝水,請記得我……

該死的你這個健忘的老頭!
 
我還以為冬天並不冷呢,以為是寒流的關係,沒想到冬天真的冷。一定得這樣嗎?只有這樣才能証明是冬天嗎?為什麼冬天非得這麼冷才行呢?
秋天過去了,我變成秋天,竟然不要命地走向冬天,反而不見了自己。
欸,這是一張休止吧?
之後,我就會變得很有能量,對吧?
等我變得很有能量的時候,我就不再遇見季節了。

去愛吧,就像妳的心從來沒受傷過。
 
 
嘿嘿,要不要看金三順呀?
---
這個人瘋了,呵呵,不過我喜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