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朋友回憶從前。想著、想著,想起第一個宿外的讀書生活。可以說好久好久以前嗎?
 
才剛離開那髮在耳際的年齡,去到一個不遠的另個海邊,還不是很懂思念是什麼。喵叫聲在夢裡,而我常在白天作夢,只是希望牠們可以陪我。朋友說我像不靠岸的舟,擺兇卻一碰人就笑,笑,對誰都一樣。那時小,還傻,不希望別人懂我。其實有人能說,算是有勇氣,像測驗評量,只是連自己也未能拿滿分。後來,想讓人懂,但會怕。覺得沒有人必須要,真是太可憐那人了。現在,不需要了,說懂,太高估了彼此。就一樣笨吧,一樣笨,好嗎?只要,我只要讓人想留在我身邊就好了。就像《蝴蝶》裡那小女孩的夢一樣,那個有金絲雀的夢。
 
我的求學經歷當然沒有你久遠,除非我有個目的地去擺放另一個七年。就在我仍毫無頭緒時,你已開始,該說是繼續,你的求學之路,你的研究。才說完希腊的神話,你又翻開中國那本破碎零散的楚辭。
 
現在像一張白紙,而自己本身便是紙的黑墨,我們的過去成為一本字典,可未來供查証。
 
我們會變得怎樣?
那麼短的過去,是不可能對現在和未來的任何事有多麼重大的影響的。
這與我之前說的不符。
「不要小看自己所有簡單的一句話,它所擁有的力量,也許如蝴蝶振翅。」
但它真的短,真容易讓時間掩蓋而去。
 
其實,我也好想翻翻你的字典。
若我能背下裡頭所有的字……
你一定不記得我說過的那部電影,一個小男孩喜歡背字典的那個故事。
 
在好久好久以後,我們遇見,再來說好久好久以前吧。
 

---
這是畢業那年開的一個地方,開始在裡面放的一些話。剛剛睡醒,聽聽曾少宗介紹的歌,逛逛之前寫的東西。
 
看到這篇,讓我冒了汗,想起兩光前陣子的話;說我還在期待吧。小小反叛在心裡否認,結果……不過,那是在得知他的生活之前的事了,現在有所不同,已經知道得更多,沒辦法再裝作無辜了。
 
 
除了對不起,讓現實磨難的人,請加油;唯一能做的,就是不再打擾,所以,請繼續加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