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妹妹,可是向別人介紹妳的時候,總是說「我妹」,總是接著解釋「是我堂妹啦,我們很好」。
 
夢見妳要結婚了,我待在一間破屋子裡,沒遮簷,沒屏隔,當是我們老家。
妳和一些親戚們忙著,看妳穿白紗,沒有笑容,滿臉憎恨與疲倦,對我視若無睹,我坐在孤置於中央的床上,心裡好害怕,也好難過。
 
我們都忘了當初對彼此的承諾。
說好不會因為長輩們的破裂而受影響。
說好將來誰先結婚就當誰的伴娘。
說好的,我們要一起長大。
 
一起畫畫,一起看漫畫和小說,那段天真浪漫的童年留在上個世紀。
我們已經在未來想要長成的年齡,可是,那隨口的夢想,只是說說。
 
妳會變成妳媽,我會變成我媽。
那就是我的害怕。
 
當作朋友吧,讓我們說得輕鬆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