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天姊說找到好東西,樂得在聽周惠敏的盡在不言中一堆老歌。我說那我也要聽伊能靜的十二少,還是煙脂釦?後來在電驢裡找到「安妮的王子」這張,我明明每首都會唱的,看著歌詞,只能對上二三首。
 
繪畫、文學的啟蒙來自大姊,學二姊說故事,聽姊的音樂。姊是唯一媽媽有給買錄音机和隨身聽的,國中到現在,導致她有輕微重聽。卡帶從錄連續劇的片頭片尾曲來的,每一首都是「噓!安靜」開始。
 
我第一首認真練唱是「悲傷茱麗葉」,因為被說唱得難聽重創而奮發,成果是國中一入學,便和最好的二個同學選進合唱團。唱歌由此成了強項,也是我們家姊妹都曾是合唱團員的興趣,後來被取笑五音不全多年的撿鳳梨,終於在專科時加入了,現在伴唱机在家裡的角色頗重。
 
剛剛聽到一首超好聽的歌「我的80年代」,聽聽看,雖然我不知道雷光夏是誰,但感覺得到她很不錯哦。
 
音樂會美,都是因為跟記憶和夢有了共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