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日下午媽肚子很痛,讓阿明哥陪同到林口長庚掛了急診。接到媽的電話時,我正在畫我的牆。
 my room
前一天構思的圖,我打算在房裡的那面大牆畫上藍色鳶尾花。本來有幾個花種在選擇,但出去找題材時,在書局看到一本《「惡女」是這樣誕生的》,裡面有則故事還挺喜歡的,於是就當下決定了。
 
這花也是慕夏Mucha(我愛的畫家之一)喜愛作畫的原素,不能像他那樣畫得繁複而華美,只能取其義了。其實也是為了模仿《咖啡王子一號店》裡女配角的家,那整個設計可是原封不動地自導演家搬去的,完全拷貝版。
DSC00098
畫了一半,接到了壞消息,雖然早知道媽上禮拜開始因為爸鬧酒的事,腹水隨心情一同漲起,媽為了躲爸,跑去親戚家住,電話裡問她,總是說有比較好,沒想到只是稍稍安慰。
 
到醫院時,媽只剩自己一個人,晚餐只吃了幾口清粥,隔天早上也是。她一晚上擔心睡在椅上的我,怕我的骨頭撐不住,唉~
 
好在痛慢慢減輕了,中午吃了半碗餛飩麵,我們兩醒醒睡睡。到晚上我要覆牙醫診所,讓三姊請假換班,聽她說媽又開始痛,晚餐到九點半時還沒吃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