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經為我喜歡的人寫過類似詩的東西呀,雖然也不是什麼露骨或是浪漫的詩,但還是不敢拿出來,很害羞。不過,失戀的詩倒是沒關係,就放著。那首苦果的續詩就是。

左邊是何權的〈苦果〉,右邊是我的〈續詩〉。一直都很喜歡短短的詩,簡潔有力。這首提到了時間,代表冬天。那時又剛好看到了米雷斯的《奧菲莉亞》,有空再來說說它,雖然這幅畫很矛盾,但我就是喜歡華麗的畫風。
millais
畫裡飄浮在奧菲莉亞身邊的花朵,分別有罌粟(死亡)、雛菊(純真)、玫瑰(青春)、紫蘿蘭(貞潔與早夭)、三色紫蘿蘭(空愛一場),我把它們送給自己這一段感情。
 
其實大部份還是有責怪的意味,像是他"徹頭徹尾"把我"埋沒"了之後,"南風(他住在最南)不曾慰問",枯了那束花所有的意涵,就因為我什都不是。過去的記憶全鎖在他身邊,所以我總是不斷回顧,而當時我認為的全部,是他人生的一小小小小小段,唉,如果真能像何權說的那樣,在很遠的以後,他突然發現這段值得回憶,我願意用全付精神去期待。

所以,我能了解失戀的心情,但不能接受無理的執著。

苦果--何權
據說
時間是泥土
必將徹頭徹尾地
埋沒一切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我在那之下長眠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南風不曾慰問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旱去了奧菲莉亞的花束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那唯一為我舉囑立碑的敬贈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全是因為我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無名無姓
兩鬢半白

在嗆嗆的輕咳中
把詩
寫成了樹苗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死日深鎖閣樓內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我成了一隻在窗外糾纏不休的鬼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其實是只片刻的剪影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勞師動眾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為按壓我陰魂不散的詩呀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仍真心期盼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待樹苗之長成
以我鮮血
 
我本來只是想回妳的,結果寫成一篇……
我又晚睡了。想再回妳有關公司的事說,可能又會是一篇,因為我想講sempe,可是不行,還是趕快去睡吧。
 
*托左手滑鼠的冰卡洛的福,妳和姊都讚這裡變舒服了。我要去謝謝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