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這個英文名字的,當然是因為貓囉。從以前在學校就開始用,除了偶爾會因為撞名改成Kathy,到了花蓮遇到另個Cathy,就是顧家啦,她在不同班,但我們班卻真有個同名的,就只好又改回來,到現在還好沒有再改過。

我很喜歡聽別人叫我的名字。香港人會發很標準的音,在尾巴一定上揚,以免跟cat搞混。內地人知道我本名的就叫米粒,不知道的都很懶得發尾音,聽起來有點像在ㄎㄟ丶ㄎㄟ丶嗽。台灣人最喜歡叫俗俗的ㄎㄟ丶特,或是凱特,很有親切感。有些很神奇的人,,會叫我貓。我最最愛聽的。以前公司大概只有摸寶會這樣叫,現在公司是一個資深會計,雖然跟她很不熟,但接到她的電話還挺開心的。

帳號katze是我看了各國的貓,選出來的。
俄文 Кот
德文 Katze
法文 Chat
義大利文 Gatto
荷蘭文 Kat
葡萄牙文 Gato
 
俄文看起來高傲,法文的好像很聒噪,義大利和葡萄牙文很像小男生和小女生的名字,荷蘭還那麼差一點點。德文看起來最有貓的樣子,因為貓最愛睡覺zZ。哈哈。
katze
這個名字好像是,只要我再多睡一點,就可以變成貓的感覺。

媽媽說凱特好像是男生的名字……奇怪,又不是特凱,哪裡像男生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實在是實在是太無聊了,又電給姊,這次聊了一個半小時,留半小時整理下班。哈
 
她看到這篇,又不免俗地要我幫她取名字,我不知道給了幾百次了。一_一
不過,我們聊到狗的時候,才跟她說了一件非常好玩的事。
我們的姓英文拼音chien,在法文裡是狗的意思。對於討厭狗的我們,真是尷尬。
 
所以,我的名字還蠻奇特的,又有貓又有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