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小兔ELLE的冒險之旅    /林欣誼      文/張大光)

天上的星星  好多  好多……
小兔卻總是一個人  一個人

 

kc,
這是繪本的第一頁,是不是,在這裡,
妳就哭了?

昨天Q媽拿來一本繪本,是她到ELLE當一年一日的大戶的贈品,
說QQ前晚看著它大哭,要我猜Q是在哪裡哭出來的。

我翻開第一頁,想妳,肯定在第一頁就哭了吧?
是這樣,一點點的小事,特別在一個人的時候,容易觸景傷情。
星星閃爍,把虛空的心裝飾得更虛空。
白雪皚皚,把過去的傷覆蓋得更沉重。

嘗試著當家人朋友們的號誌燈的我,實在自不量力。
什麼能做什不能做,但發生錯誤的時候,我哪能為妳們承擔呢?

我們的聯絡,全仰賴著情緒而非事件,久而久之,時間之流會把我們載往各處;
但我希望,僅是一個笑或一滴淚,都能夠填補我們之間的隙縫。

 
QQ後來在兔子又一個人的回程上大哭,
真是情感豐沛的孩子。
我也不曉得,這樣是好還不好。
不過,我真的喜歡這樣的小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