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過後,就要開始當全職媽媽了,非常期待可以不用一大早帶孩子出門,也不用說服/捨不得文去保姆家的日子。

現在文已經懂事,常常要做行前準備,問她要不要去保姆那,她都回不要,逼得我拿出保姆帶她去玩的照片洗腦一番,她才答應。但有時她又不吃這套,只好用騙的。聽著保姆說文文不時會說想媽媽(很抱歉爸爸這時被忽略了),我都快哭了。說真的,在文嬰兒時期每次送去保姆家,回來我都沒什特別的感覺,只有禮拜一早上會很想她,就看看照片解思念。文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了,任她鬧著不想去找保姆,沒法生氣,反而會很難過。

我也沒想讓文去日托。忘記是誰跟我說的,她的女兒每天都期待爸媽趕快去接她,每天都在快回家的時候,拿著小凳子坐在門口等。每每想到那個畫面,都會心酸。不是很想讓文或柚子去經歷這一段。像柚子過年前的一個臨時保姆家,有個兩歲左右的原民小女孩,我去接柚子時,她都很甜得說妹妹好可愛,想和我聊天,我臨走時就會看她跑去問保姆說「等一下就換我媽媽來接我,對不對?」這應該會是這一輩孩子的共同陰影吧?

我們這一輩孩子的共同陰影是什?爸媽都不在家?好像是很開心的事?⊙..⊙?!

當然,自己帶孩子,還是會有一些擔心,怕自己之後脾氣暴燥,整天打小孩。也知道自己絕對沒法像保姆那樣,在每個小小階段幫她做腦力開發或學習;文的保姆總是會教我們何時要給她看什圖片、何時要讓她聽唐詩或歌謠,還要帶她看圖書。其實我都沒照做,都是偷懶得想反正保姆都有做了,不差她回來的這兩天。至於圖書,之前有個主管給了一些書,文都很愛看,還有我學生時期買的一套圖文書(已經超過我第一份正職的薪水了,真的不曉得當下在想什,總之是用分期付款把它付清了)。不過,那套圖文書的內容其實不是非常適合小小孩看,例如賽伯的《獨角獸》;大致上是一些比較晦澀黑暗的故事,所以我都是按文能懂的事物,來看圖說故事。就算是一般正常的兒童讀物,我也習慣這樣說跟內容不相符,主要是讓她多看不同風格的繪畫。如果她指著裡面的文字,我就直接講字字字字字,後來她也就習慣看到字就說字字字字字。哈哈哈,教她偷懶。

文文最愛的睡姿。柚子的小雞嘴巴。 夢中灌藍與被灌。  

以上是我最愛最愛的時刻,應該每個父母都跟我想的一樣吧。這時兩個寶貝怎麼看都可愛,這時想做什都可以(除了大聲唱歌和出門)。
其實本來柚子是要自己睡嬰兒床的,但是她總是會在放上嬰兒床的那刻醒來,所以之後就放棄了,目前身為職業婦女的我,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在大床和小床之間掙扎太久。就等著三月過後的日子,看看能不能成功的讓她們分開囉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