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都沒出門一步,本想和弟弟妹妹踏青去的,可是心懶加上雨,還是不要吵他們好了,嘿嘿。看看下禮拜如何。
 
昨天殺魚,真是噁心死我了,雖然經驗不多,但這是第一次讓我邊叫邊挖魚肚。這魚健康的不得了,伸進二指只能拉出一堆肥油,媽說那代表肉質吃起來不會澀,可是,處理起來真的非常之棘手,「天哪!膽哪,你到底在哪裡?快點出來吧,別玩了。」,一直開到四指,頑固的內臟們讓我得刀割才清乾淨。抹上鹽巴,等著除去腥味。我帶著油咧咧的雙手,虛脫在沙發上。殺魚,真是不開心。
 
我想起上課的時候,學校請的台南大飯店的餐點設計的師傅。師傅看起來就是很實在的先生,笑得含蓄,批評中肯不刁鑽,戴上廚師帽的時候,特別帥。我超喜歡看他洗完手,還會把水擠掉的動作。而且,擠壓過的手指頭會變得紅紅的,很漂亮。
 
烹飪的第一堂課,是師傅示範當天的菜色,會安排一個值日生,幫他備置一些簡單的廚務。而我值日的那一堂課就是第二次以魚為主菜的料理,因為師傅已有前次的示範,所以魚的處理當算在前置工作內。
 
那是我第一次表演殺魚,也是唯一一次。因為很糗,我就不多說了。
 

不愛腥,是我唯一不能當貓的理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