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
牛絞肉+豬絞肉 2:1
(用全牛比較可以不用煎烤的太久,加豬肉是為了增加油脂可以較軟嫩)

洋蔥 佔肉的1/3
(有人用炒過的為了去水份,但我都是用生的因為我通常不加牛奶,不過要切細一點)

麵包粉 佔肉的1/4

蒜 2~3瓣(應該要憑感覺,因為蒜大小不一,各人口味也不同)

黑胡椒 和 鹽

牛奶 (為了泡麵包粉來讓肉更多汁,但我是不加的,如果水份不夠我喜歡加醬油)

 

作法:

就是把以上所有的材料混到鋼盆中,用手揉出黏性,不夠黏的話,很難捏成肉餅,且煎的時候容易散開,但太過的話,口感又會偏硬(不是美食家應該吃不出來吧)。

再來就捏成肉餅,要來回拍打,把空氣趕出來,讓肉緊實。我會做小尺寸的,因為我只有小烤箱,不過其實每人每餐食肉的份量,也差不多就是自已大拇指下方的那塊多一點,所以做太大非常不適合姚先。

捏好的漢堡肉,在下鍋前,在肉中心按個凹痕,讓肉澎脹時有個空間。

因為我是做小尺寸的,所以用小小火慢煎,蓋上蓋子,兩面各煎一~兩分鐘到表面焦黃,不要太常翻以免破相,關火後,再悶個一分鐘,放進焗烤盤,再入預熱好的烤箱烤一~兩分鐘即可。

煎過肉的鍋子不要洗,用來作醬汁,不太搞工,只要把醬油膏加黑胡椒煮一煮收一收就好了。但我不做醬汁,而是用來炒配菜。

 

補充:漢堡肉我不喜歡全牛(剛好我不好生肉),而且都是豬多於牛,就是超市買來一盒牛和一盒豬,都摻在一起做多點,捏好一個入一袋放冷凍庫保存。這樣的話,一定要把肉弄到熟才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