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水波蛋就上手。  

(食材:培根、洋蔥和蛋,最重要的是廠商送的寶証不春第一名人氣麵包)

在南港時最愛的節目就是澳洲版Master Chef,尤其是小孩版的。常常看到這道水波蛋,是很多廚師很害怕遇到的一道菜。依稀記得幾個撇步,就是煮水時要加鹽,放蛋前要把水攪出漩渦。對於蛋料理非常在行的我,除了遵遁這幾道手序外,知道火候仍然是成敗的最關鍵。不喜歡老蛋的人們,請勿用大火在蛋料理上。這樣不到五分鐘,兩顆水波蛋就晾著,準備擺盤。

可惜沒有檸檬和奶油可以做荷蘭醬,不過那也實在不適合現階段的我,更別說是一直都不適合的姚先。

備註1: 加工肉品,我比較願意用培根,而不是火腿,因為我真的看不出來它是哪個部份做出來的。(同理:盡量不用看不出原本長怎樣的加工食品)只要使用到培根,我就不會用到任何一滴其它的油類(因為我沒有初榨橄欖油)。通常先煎完培根就接著煎蛋或炒洋蔥,即流暢快速又方便。而且還都不用再加鹽巴了。

備註2: 選用蛋,雖然很多說法都在証明紅殼和白殼的營養沒有差別,但是我還是非常熱愛某一品牌的紅殼蛋,因為它的外殼硬度就讓我覺得每顆蛋都好新鮮,打出來的蛋黃很飽滿,尤其是濃蛋白和稀蛋白都各有分別,清清楚楚。另外,蛋的確是必須冷藏的,可以延長保鮮期,所以不想買到壞蛋的機率太高的話,儘可能買原本就有冷藏的蛋,因為蛋的外殼有毛細孔不能真空保鮮。

還有,因為蛋是非常好入菜的食材,所以吃到它的機率非常高,平常在外面一定都在吃品質不好的蛋(當然能少吃就少點),那麼在家自己煮,就盡量用品質較好的蛋吧。

備註3: 吃完上網查下別人的水波蛋做法,很多都有教到要加醋,說是可以加速蛋成形,但我沒加還都成功,且我也不建議加。因為可能很多人都會用雪平鍋去煮,而台灣大部份的雪平鍋材質是鋁鍋(最近在愛買看到一款不鏽鋼製,好想買),鋁鍋加熱不大會釋放鋁,而是加了酸鹼調味料才會(想起小時候我聽信謠言為了讓飯更香而加了醋,就覺得很對不起家人,害大家一起變呆了)。

吃到一半才想起來,應該要拍一下蛋破的瞬間。

快吃完了。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