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,他遇到了創作瓶頸。

我大概曉得那種感覺,因為我也遇上同樣的事了。很早,就在和他認識不久後。

我一直認為創作是必須非常獨自的事,必須長時間處在一個"我"裡面,也許那就叫做孤獨吧,但我喜歡說待在"我"裡面。待在"我"裡面,時時與自己對話,可以激出很多東西來,當然不是每個點都好,不過那些都可以再硺磨到好。一句話常讓我就練著,練成一句我認為獨特的話。就像我常說的迷宮,我喜歡把話把字說成寫成迷宮,希望有人能一眼就望進,望見我,只要他能越過這些重重關卡卻也是基礎,只要他能見到真正的我,那麼我也認定他了。

所以說,我們也不是什都沒做,就可以成為這樣契合的彼此,總是走在我所架設的迷宮裡的你們,謝謝你們的辛苦,謝謝你們願意辛苦。只不過從迷宮到寫,從寫到空白,我變得實在太多了。多到我無法去應合那樣的我。因為,我不再我,我不在我了,不再獨自,不在孤獨。

很多人說過,女人只要一結婚,注意力全放在另一半身上;有了孩子,就全力轉移。
這個瓶頸想必好大一口。

 

唉~瓶頸既然走到了,就要走過。
(十三給我的功課,都沒能著筆呢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