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新公司已經快兩個月了,可是和組內的人都不熟,只除了一個天性活潑的同事,知道她比我長兩三歲,進公司五年了,一樣是基隆人,且還是國中時期的學姊。其它時候,大家都只做自己份內的事,我也只做自己的事。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,窩在辦公室的範圍裡吃便當,看小說。時間一到,就準備明天的行事計畫,然後打卡下班。公司一百多人,我實在沒有企圖去一一認識每個人,能夠點頭甚至微笑,那就好了。

一個半月的時間內,我解決了三本書,相較去年,我才讀完一本《睡眠的航線》,所以進了這新公司後,讓我覺得自己非常上進。

《巫言》,上個禮拜我才放棄了,竟然一直到最後第五章才放棄,實在沒心情入巫界裡嗚下去。

幸好,能夠很開心很激動地看完《別相信任何人》。當自己想看一本書時,會去特別注意週遭和它的巧合。本來在圖書館總是找不到的,一查書目又懶得到有它的分館去,且,去基隆時常忘記進文化中心(這次又錯過王傑的畫展,一心只想著早餐店的豬肉片土司和總匯三明治)。不過,這次在大姊家畫畫時,她剛好向我推薦這本,當下就準備好讓我帶回家了。自從露露向我推的《風之影》之後,已經很久沒看得那麼起勁了,我甚至在等姚先下班時,都不肯浪費那幾分鐘的時間。不過,看完也就激動完了,沒有其它東西留下,只覺得,嗯!寫日記還是有用的!

倒是《最後的手稿》,總會想起一些書裡的人物遭受失去所愛的人的心境,總是難過。很喜歡作者以作家巴別爾的一封聲明作為第一部小說的發想,我想他是為了往後的寫作都能保有這樣一個理念去完成吧。甚至,想化身為一個焚字者去保謢一則則已神祕消失的故事。為了讓自己相信那個最後聲明的傳說也好,為了讓自己相信那些,美麗的故事,都還存在。都好。我感受到了,作者喜愛文字的心意。

然後,我要開始《旅途上》了,那似乎是,姚所響往的意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