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在想很多事情。明明很多事情都不能想。

已經不常夢見你了,所以只能常常想起有你的夢。最後一次夢見你,是在「克立瑪」的消息之後,心裡的問號太大太重,希望能有你的解答,才有的夢吧。

我的工作像是在一個地下室的館子當服務生,正拖著地在樓梯口,突然聽見你的聲音,

「原來妳在這裡呀。」

遁聲望去,你的身影從陰矇矇的天光裡走下樓梯。我很想開心的笑,或是訝異你來找我。可是我沒有表情,接著你送來的一淡藍色包裝的方盒。

真正想問的沒有資格開口,便拿另一個封嘴。

「為什麼要去大陸?」

你說是為了生活,說一些沒邊沒重點我不在意的事。我看你,仔細聽你的解釋,也想把你看得清楚一點,因為這是我的唯一機會,即使是夢。可你沒有臉,我越是費力越是看得模糊。

也許我沒戴眼鏡。

這裡是地下室。

天色不好。

然後你要離開了,我沒有留你。你一走,我呆愣了一會才又追上去。後續的夢境是我在尋找你的途中不斷迷路。

 

我想起你那一片模糊的臉,也在《忘情診所》裡出現過。

遺忘,並非難事;所以,刻意遺忘,實在愚蠢至極。

 

我記得Clementine說的,Come back and make up a good-bye at least.  Let's pretend we had on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