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kc的拍照,看起來超像電影海報,就借來貼這。
 
 
特別喜歡《尋找一隻貓》裡一個配角的話:
「我很會拍照,如果我有相机的話,一定是個很棒的攝影師。」
他是一個很不起眼的角色,戲份卻像男主角一樣多,
(裡面其實也沒有真正的男主角)
沒有工作似的,整天在城裡游盪,
也因為如此熟悉地勢,所以帶著女孩四處找貓。

他閉澀的言舉,像極那寫了九頁紙試卷的男孩。
在我拒絕他時,回了一句話,
竟和電影裡的對白不謀而合,
「這不公平。」

到底,是什麼不公平呢?
 
就是我喜歡妳,妳不喜歡我,這樣的不公平。
這是不公平?
對呀,真的很不公平。
如果要我對你公平的話,那不是對我自己更不公平?(那陣子冷血的我,真的很嚇人)
 
不知道這公不公平的話題,是不是電影在說的。
 
但我知道,面對一個無法給予對等感覺的人,是件非常折磨人的事。
我勸說你的感覺是錯誤,你偏偏選擇相信自己,那又為什麼總是跑來和我要答案呢?
你原意單純,可是總利用了我的仁慈,
你可以自由的和我見面,我卻得克制自己想見他的衝動,這才是真的不公平;但對你殘酷,越是想起他的冷漠,沒法模仿他的聰明,只是更刺傷自己。
 
某次,我從氣憤中清醒;我憑什麼對他怒目以待?就算他不了解我對朋友的定義,我也不能依恃著他的喜歡,欺凌而上。後來,我恢復到當初和他相處的方式,像一般朋友那樣。
 
不脫離一般準則,朋友之間沒有什麼公平或不公的事發生。
我們自己尋找自己的貓。
 
 
唉,希望那隻對我不公平的貓,別再搞失蹤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