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過得很好,很好玩。
 
羅先來找我玩,早上讓他等了一下,十時我才到的樣子。一路走港邊,到第一個景點,范植偉在《黑暗之光》裡死的地方,在那裡聽他講目前生活上的那個女生的事,跟他說其實我不喜歡聽別人抱怨另一半,不過那女生不算而且他也有自己的決定了,所以還是聽,太陽曬背,看看出海口從河那漂來的垃圾,不臭,有船進港。
 
他告一段落,我要去文化中心還書,唉,壞消息,我要愚人後才能再借。去買早餐,泡菜牛肉超讚,他喝撿鳳梨推薦的熱牛奶,呵,我忘了大太陽,好險羅先叫好喝。邊走中正公園的長樓梯邊吃,吃到公園頂,不是蓋的,有點腳痠,我是常走路不是常爬梯,坐在觀音旁邊,都爬了,問羅先要不要爬觀音,他驚她身上?不是,是裡面。(又不是蜘蛛人)我都是第一次上她身,也記不起小時一百零一次來這裡有沒有過。下彎彎長長的坡,快多了,走到市場等上另一個山去九份的車。
 
人滿,站到目的地第一站,看愛暈車的羅先不行了就趕緊下,坐在樓梯上休息,ok可以開始走路,爬上不知去向的梯,量肚子差不多再找吃的。沒遠,一眼進古味的「天空之城」裡竟有一隻老鷹在飛的Elecktra,哇哇叫問說可否拍拍,服務生沒問題讓坐就行,哈哈開心得咧。吃了算中餐,我叫雞羅先要魚,憂柔寡斷的他沒幾秒又後悔,我開始不要臉的斷定他不適合獨立的女生,一直到他要回家都還這麼肯定,現在都是。
 
我沿路拍景拍貓,他拚命講話,我們穿著蜿蜒小巷,上次沒走夠似的,我沒幾句話就提起有一次(就上次),自己來九份的經驗,不過多是在金瓜石下走,所以有點不同,那次走進音樂house聽好聲音,出來配黑夜呷長長長長長樓梯,屌兒啷噹好玩服務生說走到會讓人幹瞧的長樓梯,那條走上去沒錯會到九份的,不要怕,我有走過幾次,從頭罵到尾。

想不想体驗?想不想知道我有沒有開罵?別再找我,自己來會比較好玩。
 
走走走,接力似的我也拚命講話,邊喘邊講。後來我們停在別人家前面,和一隻願意跟我們玩的家貓坐,天陰了才走,過了好好下午。此次最大哀嘆是手机像素不夠又不帶相机,糟蹋了芒花覆山季。此次談話最狠:要朋友變情人非常噁心,羅先又驚,有到噁心嗎?我很認真,真的很噁。
 
回到市區,經過《黑暗之光》裡也有出現的盧嬰樂器行,裡面的老老闆就是那個演李康宜的阿公,前兩年過往了,聽他真孫女講的紅鼻師十分符合那部戲的樣子,還真跟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。

到了必逛的廟口,心很多不知該吃什的羅先和對那裡小吃沒興趣的我,挑了突然想起我愛的潤餅,再次邊吃邊走,時間很好,我們都可以回家了。到車站,「第一月台上的火車你可以坐,前一站是松山,你要在那醒來。」我到綠精靈那等202的阿美(有一次聽小黃司机們暱稱),再播電話:「羅先,你的車還沒開吼,是六點二十二的,大概七點會到。」
 
呼,從十點到六點,我們走得夠久了,希望他也可以變成愛走路的朋友之一。回來洗了澡睡到慧君響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