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日到媽的病房。
 
一整天都在會客的她,已顯得很累了。下腹部從前兩天開始不舒服,我在想是腹水增加的關係,因為尿意頻繁尿量卻不多。她和護士小姐要了薄荷油。
 
(好像要開始了,不能再去計較有沒有用,而是有沒有用藥)
 
大姊一家和撿鳳梨走後,曉俐小倆口也是多坐了一會兒才離開。
媽馬上要我用薄荷油幫她擦擦下腹部,躺著看起來還不是很脤,但不知為何它是最讓我擔憂的部份。醫生說如果沒有到承受不了的地步,最好是不要用抽的。若胃能夠控制得好,其實是可以自己吸收掉的。
 
我突然提起還沒搬的某一年。媽工作回來,說她全身有些痠痛,就拿非常濃醇的薄荷油來擦痠痛處,誰知過一陣,媽全身發顫,說冷極了,大熱天的,裹著兩條大棉被,還是發抖。我們都笑攤了。
 
我說:媽,妳那時應該去洗掉就好了厚?
媽笑著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