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大姊一家來,為了今天的七。大兒子jason在睡前因些微感冒開始咳嗽氣喘。半夜燒了起來,我整晚顧著他的溫度,放水補水,我用毛巾替他擦熱時,他微微笑的閉著眼對我說:「我快烤焦了。」我突然想到媽媽和二姊也曾這樣,我卻沒有像他這樣可愛。

五點時,迷濛地看他坐在我腳邊,他似乎難過到再也睡不下了,問他要不要看醫生,他仍沒睜開眼,只是柔柔地點點頭,然後輕輕地哭了。醫生這關卡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後底限,顯然他真的真的痛,咳嗽讓他氣管的病症再度出現。叫醒大姊,他們溝通了一會兒,才出門去掛急診。

我悶悶地氣大姊,想跟她說,媽媽就算忙著工作,也不會這樣放著我們的身體。可是……有時,壓力不是我們在揹的,才會把標準設得這麼高。

但是,大姊,我一定要跟妳說,小朋友現在的身體都是妳們做父母的責任,這不是溝通能解決的事,小朋友成熟懂事的確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,但那只對於妳,做父母的或是我們這些姨輩的(我還真的很愛炫耀他們四個小孩),而不是對他。

我知道妳很努力你們的事業,也很關心小朋友,但是,請再多想想「小孩畢竟是小孩」這件事吧。
真的,小孩畢竟是小孩,昨晚還是讓我大吼大叫一陣子,才洗好腳上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