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JUNO鴻孕當頭》是兩光六個月前傳來土豆叫我看的。看完很興奮很喜歡,但寫不出什鬼東西來。仔細想想,《JUNO》的清新和《小太陽的願望》的陽光有點類似哦。兩部奇特的勵志電影,人員特質還挺像的,就……都是一些怪咖組合起來的。
 
男主長相超E咖+個性有點娘娘腔沒擔當,這種人在班上通常會有一兩個,老是被壞一點的同學拿來欺負笑話。女主就像她自己說的那樣,就是怪異少女一個(我還蠻喜歡這段的,有些男生就是喜歡怪異類的女生)。女主的家,能說他們正常到哪裡去,爸爸永遠掛著失意的笑容(失意為什要笑?),繼母特有自己的見解,一心只想要狗兒子,妹妹整天只想看人笑話幸災樂禍。女主好友,外表青春洋溢也很活潑,但就是喜歡搞不倫戀。還有那一對想要領養小孩的夫妻,我們後來可以發現先生比較像正常人,而這位太太,她愛小孩的樣子,實在很像因為她是同性戀者,而非她不能生育。
 
我非常能了解JUNO,她之所以會這樣跟那位正常先生往來的感覺。就像有時我們會極盡自己可能去吸引朋友的注意,但也止於希望對方喜歡自己,就是喜歡而已。後來,大家也看到了,正常先生和怪咖們合不來,則散了。
 
當然怪咖組合起來就會有許多另類的正面思考;因為是勵志電影,所以思想一定要正面。例如,我很喜歡裡面爸爸說的,「真正喜歡妳的人,會喜歡到連妳的屁都覺得是香的。」
(就是要找這樣的人啦!)
(誰會談戀愛談到一半跟妳說:「妳的屁是香的。」)
(>///< -光想就很害羞。)
(害什羞?)
(一..一 -總比害喜好吧?)
 
最後,JUNO生完小BB後,反而更確定自己喜歡那個超E咖男主角,就能証明她有多怪異了吧?
唉~正所謂孕事中情為何物呀?原來,就在生完小孩之後才能參透。
 
對了,有沒有注意到裡面的取景,都很像繪畫風景卡片?我都會想到這些卡片耶。
 
swing_into_spring_1B
Jane Wooster Scott    Swing into Spring
 
while_the_world_sleeps_B
Jane Wooster Scott    While the World Sleep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