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花.jpg
(圖說:小小的咖啡花放大來看)

不知道幾百年沒正經畫畫了,終於可以再開始了。
一直很想好好得畫個畫,像沒小人之前一樣。由於我的攝影技巧不好,人地物的限制也沒辦法取到想要的材料;所以都是上網找照片來用或者拼成自己想要的樣子。光是要網上找圖就要很久,現在大部份都亂找,因為沒兩分鐘小人就跑來討抱了。很多事情都需要靈感,連找圖都是一。。一 就這樣久比久,還要更久。

想要開始,但沒有動力。竟然讓我接到顧家(幾百年沒在這裡提到的人)的電話(一樣是幾百年沒接到的電話(每件事都可以幾百年(以後養隻貓就叫「幾百年」好了))),希望我可以幫她畫四幅油畫,以咖啡作為主題。我當然是說好囉。可是我從來沒畫過油畫,連水彩畫都不會,很多技法完全不懂。對很多人來說,畫是有點神祕的東西,不曉得要怎麼從一片白中找到那些線條;對某些人來說,不過就是單純的填色遊戲,沒什好難的。現在,就我來說,要利用筆的圓扁大小來一筆完成一片葉子的輪廓,就是件大事。

最近找了很多教學影片來看,想起小時和撿鳳梨偶爾會看到的節目,我當然喜歡看人畫畫,但不知道他竟然也會喜歡,只是只能看半小時,不然他好像也耐不了那麼靜的節目。第一次看到,原來一棵松樹是用中型扁頭筆一筆就可以畫成的。老實說,真的好像在看變魔術一樣,看著電視裡的畫家把一片風景變了出來,非常神奇。題外話,有時喜歡看作菜的節目也是因為如此,像魔術一樣的,美食就出現了。題題外話,澳洲廚神第九季結束了,又要開始無限重播了。題題題外話,為什除了澳洲其它國家的都讓我看不下去?尤其是英國的好像惡搞版的。

這兩天先把我最喜歡的畫好草稿,咖啡花真的很小巧可愛,每次找花來畫,都可以從中看到它們細部的美麗,真是種收獲。印象中的小小白花和活力的綠色葉子,配著那樣鮮艷的紅果實,最後只為成就一顆如炭的豆子,好像人生哦(只是骨灰應該不好喝(竟然想到《臨門湊一腳》(這是什永遠讓人記不起來的爛片名?)))

顧家,這個可以嗎?我會繼續多畫幾個。
但是我真的不知何時能完成?小人好難配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