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做了個惡夢,夢裡自己告訴自己曾經做過這個夢,又或者常常把夢當作電影來看的我,告訴自己我看過這部電影;總之,我想辦法提醒自己不要去經歷這樣的夢境。

我又再次在夢裡迷路,是黑夜,我一個人牽著腳踏車在街道上走著,像鄉鎮上人車稍少的地方,因差點被後方的來車撞上,我帶車跳下車道旁的深溝裡,溝裡很乾淨。我似乎想求援助,所以彎進小巷想找人家打電話,可是人們都很冷漠,一群少年圍著一個土蓋矮房在大量削著蘿蔔果菜,滿地都是,奇怪我還在上面來去經過,第二次經過時突然浮現一些影像,是一個女孩被一群人虐待的畫面,我太害怕了,趕緊想要走出巷弄。這時來了個身形壯碩的少年,像假裝好心要幫助我的樣子,我連忙說謝謝推拒地走了,快走出巷子時,有兩家連戶的門,上前去敲,是兩個女孩的宿舍,又有影像,是現在這兩個掛著笑容的女孩受迫協助虐待我。於是,我再次婉拒她們的好意離開。然後夢拉遠到我還是中學生時,就一直很響往去參觀一個有機花園的樣子,那時我正和一群同學開心地等著往學校的公車。而那個有機花園正巧是剛剛經過的地方,就醒了。

在床上想了好久那個夢,又讓我想起不久前看到的《獵人遊戲》,那次看完時,我整個是傻的,一直唸著好可怕,怎麼會有那麼壞的小朋友。心裡安慰自己不可能有這樣的事,不可能。

 

結果,剛剛查了一下資料,這部在09年年初上映的電影,竟然是根劇歐洲真實事件,少年們獵殺情侶,且父母幫兇,事件曝光受審,卻因未達法定年齡無法定罪。

我想再查一些細節,沒想到又看到另一件駭人聽聞的案例:俄羅斯三少年凌遲事件這篇連結上翻譯了少年們的對話,光是從文字就可以看到影片中的血腥畫面,讓人更不敢親眼目睹。youtube更有真實虐殺影片3Guys1Hammer,不過我真的不敢看。只是看到有人提到維基上有資料,就去找了,四處虐殺的兩少年(1988年生)共犯案29件,21件兇殺8件強盜攻擊(受害人尚生還)和1件動物殘殺(維基資料兩少年的照片就是用和吊著貓屍的合照),都被處以無期徒刑,第三位少年因只共犯兩起強盜罪判了九年有期徒刑。從07年六月下旬開始犯案,一直到七月下旬被捕,短短一個月間就死了21個人,個個幾乎是面目全非,其中一個受害孕婦,其胎兒甚至被剖離子宮外。

其中一少年的父親是律師,竟還欲上訴減刑,當然是被駁回了。就連法官都曾說過「你不是瞎了吧?!」,在當他問少年與命案現場合照裡是否是他們自己,而少年否認時。

 

我不免這樣想,當自己遇害前,會不會贊成自殺?當自己家人遇害後,會不會反對廢死?
(當然從來不會想,當自己家人犯案後??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