待她整理了情緒,沒多久,便見到林入門,她抬了手向她示意。
「林小姐,不好意思,突然找妳出來。交通上還方便吧?我想這兒還不難找。」

「嗯,還好。」

「我老公他本來也要留下來的,好好和妳敘敘舊,但是公司有突然狀況,剛剛先走了。感覺上有點怪哦,其實我是上次看你們聊得不盡興,所以才特地再約妳出來的。因為我上禮拜剛好知道妳是奇佳的朋友,結果,都沒約好,就只剩下妳和我了。」
這樣一套話下來,很明顯的是她在自圓其說,好讓場合的氣氛緩和,讓她自個緩和。

「是嗎?奇佳沒和我提過,妳是她的?」
「表姊。她倒常和我講到妳,妳們倆感情不錯哦?」
「嗯,是。」林和奇佳只是點頭之交。其實林知道此趟邀約的目的,但她不白說。她並不是個直接的人。

「我上次聽溫說,妳是他的學生,是嗎?」
「學生?不是。他當時在我們系上有幾次演講。」
「好像很有趣,是美術方面的吧?」
「美術?嗯,算是吧,古典藝術與神話。」
「妳是學美術相關的?」
「不是,我自修繪畫,常常自己買書看,偶爾也去聽別人的課。」
「那麼你們只有認識一小段時間哪?真好玩,看上去還以為你們認識很久了。」
「是嗎?我們認識沒幾個月,之後斷斷續續知道他的消息,他都很忙吧?呵呵。」

林的手疊在腿上,摸著今天讓文件紙張畫破的指尖,很細小、容易瘉合的傷口,早沒了痛覺,但她還是很快地找到它的位置。

「嗯,對呀,他都很忙。」
她不懂為何答案就在她身上,而她卻一副渾然不知的樣子。「其實,林小姐,」她很猶豫,她想著溫的話,可是真的什麼都沒有嗎?「這次我約妳出來,」她們對視,「因為我需要妳的幫忙。」

「有什麼我能幫妳的?」林悵然自失。一個保有秘密的人,是吝於佈施以眼色以語調,因為任何舉動都有可能讓秘密傾而洩出。

「很簡單,只是幾個問題,只是,需要妳誠實回答。」她也不想為難她。
林沒有馬上答應,看著她,有許多不明白。

「可以嗎?」

「可是,怎樣妳才知道我是誠實的呢?」
「我問妳答,我可以感覺得到的。」

「好,也許妳可以試試。」

「你們認識多久了?」
「呵,我以為我已經回答過這個問題了。」
「從你們認識到現在,多久了?」
「五年吧,也許更久。」她想表現得坦然。
「妳從一開始,就對他有好感嗎?」
「我,很喜歡他這個人,他很好。」
「你們這幾年內有聯絡嗎?」
「沒有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我沒有他的聯絡方式。」
「妳什麼時候知道他結婚的?」
「他要結婚的時候。」
「妳怎麼知道的?」
「我不記得了。」
「妳還有跟他的好友聯絡嗎?」
「我不認識他的朋友。」
「那妳怎麼知道的?」
「嗯,好像是在一個什麼地方,遇見……他的學生,那個人說的,我真的沒什印象了。」
「他學生?」
「對,以前一起聽講的同學。」
「妳有男朋友嗎?」
林吁了口氣,顯然有些不耐。「沒有。」
「為什麼沒有?」
林不可思議地看著她。

「為什麼不回答?」
「我在想我該不該接受這樣的侮辱,是我做錯了什麼?激怒妳的原因到底從何而來?」
「不是,」她分開她交握在桌上的手,卻因用力過度,碰響了杯盤中的鐵匙,「不是,我很抱歉,是我冒犯了妳,但我,我目前真的很需要妳的幫忙。」她慌張,她不想向林透露出溫的怪異舉止,但又該如何印証林的心意呢?

「我很高興我的答案可以幫得上忙,雖然我不懂,但妳一定要知道,我和他之間什麼都沒有。」

沒有?又是沒有!「真的什麼都沒有?」她抬頭與林對視,「還是妳什麼都不知道!」

林看著她,不,知……她似乎從這眼神接收到了什麼訊息,「他……」她的手心開始冒汗,不是這樣的,不是,她試著安定自己。「不好意思,我有點,,不好意思,我先走了。」

當林離開後,她才回過神。
這下,她的心更憂了,終於,她哭了起來。號啕大哭了起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