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,孟買
傑瑪.馬力卡還差一個問題就能贏到二千萬盧比。
請問,他是怎麼做到的?
 
A.他作弊
B.他運氣好
C.他是天才
D.命中註定
 
 
 
影片剛開始時著實把我嚇的。我是膽小的大人,害怕看到類似《無法無天》的故事--孩童的玩具是槍,而遊戲是殺戮。好險還沒可怕到那樣的地步,也許真實被掩蓋了不少,但畢竟那不是導演在這部影片要告訴我們的。不過每當主角傑瑪一再陷入困境時,我總會安慰自己:不用擔心,最後他出現在「百萬富翁」的節目上了,不是嗎?

實在很有趣,我們跟著警官一起進入傑瑪的人生冒險故事裡。警官循著一關關的問題來測謊,我們也慢慢撥開這天才(?)一層層的神祕面紗,記得,我們還得回答片頭的那個問題呢!

「當有人問我問題,我就回答。」

有沒有想過?
我們現在所經歷的這些事情,在將來都可能是解開一道道難關的鑰匙。就像嚴長壽曾提出的「垃圾桶哲學」,不管如何瑣碎的小事,都值得我們學習;因為它們將可能成為幫助你迎刃而解的寶劍。

當傑瑪對警官說這話的時候,我好感動哦。他的人生,被我們看作是一連串的Q&A。面對險境時,他並不選擇逃避,這就是他能拿到答案的原因。
 

最後,哥哥其實很可憐,雖然他一度被安排的很壞,不過終究他還是那個總是保護弟弟的好哥哥。像宗教問題的械鬥事件(在這裡他們組成了三個火槍客,哥哥透露他們真的不知道第三個火槍客到底叫什名)、黑道假聖人事件(哥哥突然叫傑瑪作阿托斯,弟弟超有默契地回他波多斯,兩人當場開始要演起三個火槍客了)、拉堤卡逃脫藝妓事件(哥哥不知哪來弄了把左輪槍,幹掉了假聖人)、紙鈔滿盆浴缸臨終事件(唉~不知道是不是波多斯也是這樣走的)。怎麼這些事件都跟槍有關?(呃……)


音樂真的好好聽哦!
不過最後那段寶萊鄔的舞蹈,還是讓我大笑了一陣子。我覺得好笑是因為很多印度電影常在男女告白時,突然載歌載舞大陣仗。找不到官方劇照,好酒沉甕底,一要看到最後哦。
 
這張劇照把片頭的題目和片尾的答案都寫上去了。
 
>口< -我沒看到這一幕呀。好兩小無猜哦。
 
飾演傑瑪的小男孩,眼睛大得有點太過份了。
 
 

哦,對了,片頭的答案可想而知了吧?

它是被寫出來的啦(It is written),無巧不成書嘛。

 

我會寫這篇,主要是布拉廣告叫我告訴大家「BloggerAds可享受免費看電影」,不知道能不能成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