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色-文與柚
(圖說:文文已經開始知道顏色要畫在圖形裡,只是現在畫得很潦草)

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喜歡畫畫,因為大姊的關係;她很喜歡看尪仔冊,偶爾也會畫,還自己做男生紙娃娃,小時候真的覺得大姊很厲害,只是常常不在家。我不知道是跟著看了什麼漫畫或卡通,幼稚園前都是畫公主,永遠就只有公主,倒三角形的身體,沒有腰,再從那個點拉出一個大三角形當裙子,重點是頭上的皇冠。媽媽會備很多月曆紙讓我畫,每畫一張就拿去給正在車衣服的媽媽看,她會笑著說哦~就水耶。我會很開心地再回到位置上再畫一張,不斷重複,媽媽應該是有問我可以畫別的嗎?但是我畫不出來,因為我的腦海中只有公主最漂亮。

我知道畫畫是可以培養出來的,只要點出興趣來就可以。文文接觸畫畫是從小小磁板開始的,她會說話後,都會拿著畫板說她會的單字,要我畫那個東西出來,最常畫的就是爸爸媽媽文文,畫了至少有上百次。二歲五個月時喜歡著色,買了著色本都是亂塗,一直到最近常常看youtube有著色的影片,終於進步多了。現在她會要求我畫圖給她著色,多是她自己和柚子,又是幾百遍,讓我越畫越懶。

著色-文與柚2
(圖說:背景實在太空白了,文文在左上角自己加畫了爸爸)

慢慢的開始模仿我畫畫了,我非常享受文文自己畫畫和唸書的時光,有時柚子會在旁邊看著聽著,趁這時偷偷懶或上個網,自由一下,雖然時間不多。
以下是文文自己畫,有幾張我還蠻喜歡的,姚說文已經超越他了。哈哈哈<<< 只是這樣一本畫冊沒兩下就被她畫完了,我覺得都畫的差不多,就跟她說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浪費畫點別的?她頓了一下,還是給我畫歪頭斜眼的娃娃。

 

有點像科學怪人。呃…馬鈴薯嗎?阿呆。阿瓜。爸爸。柚子2。

柚子3。手牽手一起走。柚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